PV组件的热损失-苏州莱克斯组件测试仪

PV组件的工作温度是PV组件产生的热与向周围环境散发的热之间的平衡。热散发的三个主要的方式:传导、对流和辐射。组件测试仪可进行才部位的具体数据

在整个组件从电池片焊接开始就会存在隐裂问题,如不能提前发现,隐裂材料制造出来的组件将会造成非常大的损失,EL检测仪就是在这一个过程中进行内部缺陷的测试,包含虚焊,断栅,隐裂,低效率片,边缘漏电,过刻等问题

图片11.png

PV组件的工作温度是PV组件产生的热与向周围环境散发的热之间的平衡。

热传导
传导热的散发是由于在PV组件与其它与PV组件接触的材料(包括周围的空气)之间的温度梯度。PV组件传输热到周边的能力用热阻和用于封装太阳电池材料的结构来表示。
传导热流类似与电路中传导电流。在传导热流中,温度差是具有确定热阻的材料中传导热流的驱动力。同样,在具有给定电阻材料的电路中,电压差引起电流的流动。因此,由一个方程给出的温度和热之间的关系类似于跨过电阻的电压与电流的关系。假定材料是均匀的,并且是处于恒稳态,热传输和温度之间关系的方程给出为:

 图片12.png

这里:
Pheat 是PV组件产生的热量(见PV组件的热产生);
F   是发射表面的热阻,单位是℃W-1;
DT 是两种材料之间的温度差,单位是℃。
组件的热阻依赖于材料的厚度和它的热阻系数(或者热导系数)。热阻相似于电阻,并且热阻方程是:

图片13.png

这里:
A  是导热表面的面积;
l  是热必须传导的材料的长度;
k  是热导系数,单位是Wm-1℃-1。
要确定更复杂结构的热阻,将独立的可以并联或者串联的热阻累加在一起。例如,因为组件的前表面和背表面都从组件向周围传导热,两个机制相互并行并且前表面和背表面的热阻是并联的。组件中密封剂的热阻和玻璃的热阻应该是串联加入的。后面表示的一个简单的PV组件热阻的图表忽略了框架和边缘的传导。
对流
对流热传输产生自当一个材料在另一个材料的表面上移动并通过该表面传送热远离这个表面。在PV组件中,热对流传输是由于风刮过组件的表面。由这个热传输过程给出的方程是:

图片14.png

这里:
A 是两个材料接触的面积;
h 是对流传热系数,单位是Wm-2℃-1;
DT 是两种材料之间的温度差,单位是℃。
不像热阻,直接计算h是困难的。对于实际的系统或者条件,通常是经验地确定参数。
辐射
PV组件传输热到周围的环境的最终的方法是辐射。如在黑体辐射一节中讨论的一样,任何物体都基于它的温度发射辐射。黑体发射的功率密度由下方程给出:

图片15.png

这里:
P 是PV组件产生的热功率;
s 是Stafan-Boltzmann常数,给出在常数一节;
T 太阳电池的温度,单位是K。
但是,PV组件不是理想的黑体。要说明非理想黑体,黑体辐射方程要修改,要包括一个称做材料或者物体发射率的参数ε。一个黑体,是一个完美的能量发射体(或者吸收体),发射率是1。一个物体的发射率通常可以通过测量吸收特性得到,两者通常是非常相似的。例如金属,趋向于减少吸收,发射率也很低,通常是在0.03范围之内。在表面发射功率密度的方程中,包括发射率,给出:

图片16.png

这里:
e 是表面的发射率;
其它参数与上述相同。
由于辐射从组件发散的净功率或能量,是从环境发射到组件上的热量和从组件发射到环境中的热量的差,数学方程是: mathematical format:

图片17.png

这里:
Tsc 是太阳电池的温度;
Tamb 是太阳电池周围环境的温度;
其它的参数与上述的相同。 

苏州莱克斯是致力于自动化及太阳能检测设备的科技企业 研发生产: EL检测仪,色差分选,EL缺陷检测仪,太阳能电池片测试仪,太阳能组件测试仪,电池片色差分选机,电池片分选机EL检测仪,EL测试仪,IV测试仪,功率测试仪,太阳能电池片分选机,电池片EL检测仪,组件EL检测仪,电站EL测试仪,便携式电站组件EL检测仪,为您提供太阳能组件光伏检测及太阳能电池片检测分选的的完整解决方案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