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组件中的热产生-苏州莱克斯EL缺陷检测仪

在整个组件从电池片焊接开始就会存在隐裂问题,如不能提前发现,隐裂材料制造出来的组件将会造成非常大的损失,EL缺陷检测仪就是在这一个过程中进行内部缺陷的测试,包含虚焊,断栅,隐裂,低效率片,边缘漏电,过刻等问题

一个暴晒于阳光下的组件也产生热。典型的商业PV组件,当工作在最大功率点时,仅仅有10—15%的入射阳光被转换为电力,更多的被转换为热。影响组件发热的因素包括:
*组件顶表面的反射;
*组件的实际工作点;
*组件空白区域吸收的光;
*太阳电池或组件对低能光(红外)的吸收;
*太阳电池的封装密度。

图片10.png

阳光入射到组件上,既产生电也产生热 


前表面反射
从组件前表面发射的光不产生电功率。这样的光被认为是需要最小化的电损失机制。反射光也不产生热。对于一般的组件,前表面是玻璃,反射光大约是入射光的4%。
组件的实际工作点和效率
太阳电池的工作点和效率决定了太阳电池吸收的光有多少被转换为电力。如果太阳电池工作在短路电流或者开路电压,就不产生电力,并且因此太阳电池吸收的全部能量被转换为热。
组件空白区域吸收的光
组件上非太阳电池部位吸收的光的总量也将对加热组件作出贡献。有多少光被吸收,又有多少光被反射,决定于组件背板层的材料和颜色。
红外光的吸收
低于太阳电池带隙能量的光不能贡献电力,但是如果它们被太阳电池合作组件吸收,这些光将发热。太阳电池背面的铝倾向于吸收红外光。在没有全铝覆盖背表面的太阳电池中,红外光可以通过太阳电池并且脱离组件。
太阳电池的封装密度
太阳电池被特别地设计吸收太阳辐射。电池将产生显著的热量,通常要高于组件的封装层和背面层。因此,太阳电池的封装密度越高,单位面积产生的热越高。

苏州莱克斯是致力于自动化及太阳能检测设备的科技企业 研发生产: EL检测仪,色差分选,EL缺陷检测仪,太阳能电池片测试仪,太阳能组件测试仪,电池片色差分选机,电池片分选机EL检测仪,EL测试仪,IV测试仪,功率测试仪,太阳能电池片分选机,电池片EL检测仪,组件EL检测仪,电站EL测试仪,便携式电站组件EL检测仪,为您提供太阳能组件光伏检测及太阳能电池片检测分选的的完整解决方案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