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配对于PV方阵的影响-苏州莱克斯设备组件EL检测仪

在整个组件从电池片焊接开始就会存在隐裂问题,如不能提前发现,隐裂材料制造出来的组件将会造成非常大的损失,EL检测仪就是在这一个过程中进行内部缺陷的测试,包含虚焊,断栅,隐裂,低效率片,边缘漏电,过刻等问题

在一个大的PV方阵中,各个PV组件被串联和并联联接。串联联接的一组太阳电池或者组件被称做一个“串”。串联联接和并联联接的结合可能在PV方阵中引起几个问题。一个可能的问题来自于一个串联串中的开路。包含有这个串联串的并联串(通常称做块)产生的电流要少于其它相互串联的并联块。这与串联电池串中包含有一个被遮挡的太阳电池的情况相同,并且引起了串联串中全部太阳电池组件块的功率损失。下图表示了这个效应。

图片6.png

在大型PV方阵中潜在的失配效应。虽然全部组件可以是相同的并且方阵没有经历任何遮挡,失配和热斑效应仍然可能发生。

并联联接的失配效应可能产生问题,如果旁路二极管的额定能力不满足全部并联方阵的电流。例如,在带有串联连接组件的并联串中,如下图所示,在这个串中连接到组件上的串联二极管变成并联连接。在串联连接组件间的失配,将引起电流流过一个旁路二极管,因此加热了这个二极管。但是,加热这个二极管就减少了它的等效电阻(非肖特基二极管),就像一个额外的组件串被部分地遮挡了。现在电流可以流过连接到每一个组件上的旁路二极管,但是也必须通过这个旁路二极管的串。这些二极管就变得更热,进一步地减少了它们的电阻并且增加了流过的电流。如果旁路二极管的额定能力不满足全部并联连接方阵的电流,它们将烧毁并且导致PV组件损坏。

图片7.png

并联组件中的旁路二极管 

在使用防止失配损失的旁路二极管之外,可以使用一个附加的被称作阻塞二极管的二极管来减少失配损失。表示在下图中的阻塞二极管,一般被用于在带有蓄电池的组件在夜间阻止电流从蓄电池流过PV方阵。并联连接的组件,每一个并联的串联串都有自己的阻塞二极管。这不仅减少了对二极管通过电流容量的要求,也阻止电流从一个并联的串联串流向一个低电流的串,并且使来自于并联连接方阵的失配损失减少到最少。

图片8.png

在并联连接组件中阻塞二极管的作用

苏州莱克斯是致力于自动化及太阳能检测设备的科技企业 研发生产: EL检测仪,色差分选,EL缺陷检测仪,太阳能电池片测试仪,太阳能组件测试仪,电池片色差分选机,电池片分选机EL检测仪,EL测试仪,IV测试仪,功率测试仪,太阳能电池片分选机,电池片EL检测仪,组件EL检测仪,电站EL测试仪,便携式电站组件EL检测仪,为您提供太阳能组件光伏检测及太阳能电池片检测分选的的完整解决方案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