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路二极管的使用及原理-苏州莱克斯电池片分选机

使用旁路二极管可以回避热斑的破坏效果。旁路二极管并联联接,但是如下图所示极性与太阳电池相反。在通常的工作中,每一个太阳电池将是正向偏置,所以旁路二极管被反向偏置并且是有效地开路的。但是,如果一个太阳电池由于几个串联的太阳电池短路电流失配而反向偏置,旁路二极管导通,因此允许好电池的电流在外部电路中流动而不是正向偏置每一个好电池。在差电池上的最大反向偏置电压被减少到大约一个二极管的电压降,从而限制了电流并避免了热斑。
首先得到带有旁路二极管的单个太阳电池的I-V曲线,然后与其它的太阳电池的I-V特性曲线结合,可以确定旁路二极管对I-V曲线的影响。旁路二极管仅仅对太阳电池的反向偏置有影响。如果反向偏置电压高于二极管的导通电压,二极管导通并传输电流。下图表示了带有旁路二极管的I-V曲线。

 图片3.png

带有旁路二极管的太阳电池的I-V曲线

 

使用二极管防止热斑现象。为了更清楚,这里的举例总共使用了十个太阳电池,其中9个没有遮挡1个被遮挡。典型的组件有36个太阳电池,并且在没有旁路二极管时电流失配的影响更严重,但是使用二极管后就减少了影响。

 

 但是,实际上每个太阳电池配一个旁路二极管是太昂贵了,替代的方法是通常一组太阳电池配一个旁路二极管。跨过被遮挡或者低电流的太阳电池的电压,等于共享同一个二极管的其它串联太阳电池的正向偏置电压加旁路二极管的电压。下图对此做了解释。跨过无阴影太阳电池的电压依赖于低电流电池被遮挡的程度。例如,如果这个电池被完全遮挡,则没有被遮挡的太阳电池就被它们的短路电流正向偏置,偏置电压大约0.6V。如果这个太阳电池仅仅是部分地被遮挡,来自于没有被遮挡的太阳电池的部分电流可以通过迴路,而剩余的电流正向偏置于每一个太阳电池,在每一个太阳电池上产生了一个较低的正向偏置电压。 被遮挡太阳电池的最大耗散功率大约等于这一组中全部太阳电池的产生容量。对于硅太阳电池,在没有引起损伤的条件下,每个旁路二极管配合的一组太阳电池的最多数量大约是15个。对于通常是36个太阳电池的组件,因此要使用2个旁路二极管,以保证组件不受热斑的损害。 

图片4.png

跨过太阳电池组的旁路二极管。无遮挡太阳电池上的电压依赖于被遮挡太阳电池被遮挡的程度。上图中只是简单地表示为0.5V。

 在整个组件从电池片焊接开始就会存在隐裂问题,如不能提前发现,隐裂材料制造出来的组件将会造成非常大的损失,组件EL检测仪就是在这一个过程中进行内部缺陷的测试,包含虚焊,断栅,隐裂,低效率片,边缘漏电,过刻等问题

苏州莱克斯是致力于自动化及太阳能检测设备的科技企业 研发生产: EL检测仪,色差分选,EL缺陷检测仪,太阳能电池片测试仪,太阳能组件测试仪,电池片色差分选机,电池片分选机EL检测仪,EL测试仪,IV测试仪,功率测试仪,太阳能电池片分选机,电池片EL检测仪,组件EL检测仪,电站EL测试仪,便携式电站组件EL检测仪,为您提供太阳能组件光伏检测及太阳能电池片检测分选的的完整解决方案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