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片组件热斑的形成及影响-莱克斯组件EL检测仪的使用

电池片组件热斑的形成及影响-组件EL检测仪在热斑缺陷方面的检测使用,如下图所示,当一串具有几个高电流太阳电池的串中有一个低电流的太阳电池时,产生热斑。

图片1.png

一串太阳电池中有一个被遮挡,减少了好电池的电流,使得好电池要产生更高的电压。这个电压通常使坏电池反偏。 

如果总串联串上的工作电流接近于坏电池的短路电流,总电流就是被坏电池所限制的。好到处产生的额外的电流使好电池正向偏置。如果串联串被短路,这个跨过这些好电池的正向偏压就使得被遮挡的电池反向偏置。当许多串联的电池在阴影遮挡的电池上引起很大的反向偏压时,导致差电池上有很大的热耗散,就发生了热斑。必然地,好电池上的全部的发电容量都耗散在差电池上。在相同面积上的大量的功率耗散导致局部发热或者热斑,转而产生破坏性的影响,例如电池或玻璃的破裂、焊料的熔化或者太阳电池的衰降。

 

图片2.jpg

由于组件碎裂引起的被遮挡电池上的热耗散

在整个组件从电池片焊接开始就会存在隐裂问题,如不能提前发现,隐裂材料制造出来的组件将会造成非常大的损失,组件EL检测仪就是在这一个过程中进行内部缺陷的测试,包含虚焊,断栅,隐裂,低效率片,边缘漏电,过刻等问题

苏州莱克斯是致力于自动化及太阳能检测设备的科技企业 研发生产: EL检测仪,色差分选,EL缺陷检测仪,太阳能电池片测试仪,太阳能组件测试仪,电池片色差分选机,电池片分选机EL检测仪,EL测试仪,IV测试仪,功率测试仪,太阳能电池片分选机,电池片EL检测仪,组件EL检测仪,电站EL测试仪,便携式电站组件EL检测仪,为您提供太阳能组件光伏检测及太阳能电池片检测分选的的完整解决方案。



收缩